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导报记者6月8日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截至5月底,漳州全市排查房屋总量达153.34万栋,比2019年专项行动增长18.8%;重点排查九大类型房屋122.98万栋,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房屋16186栋,完成封房13736栋、加固92栋、拆除2358栋,处置完成率达100%。

据介绍,自漳州市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2个多月以来,漳州市对住宅、厂房、公共建筑及其他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等排查整治对象进行全面摸排和整治清理,现已进入复核验收阶段。截至5月底,全市共摸排涉疫集中居住场所房屋1354栋,“两无”房屋(含厂房)119.22万栋,擅自加层、改扩建房屋4961栋,“三合一”自建房7427栋,城乡结合部用于出租的自建房9949栋,擅自改变功能作为居住使用的厂房58栋,企业闲置旧厂房、征迁但未完全拆除的房屋、农村因地灾点搬迁危房改造等腾空未拆除的房屋2378栋,钢结构房屋1.14万栋,受理投诉举报件338件并办结230件。

下阶段,漳州市将进一步严格执行核查标准,进一步强化复核验收,并聚焦重点问题组织开展钢结构房屋、“两无”生产经营和群租类房屋、鉴定机构和鉴定结果三项“回头看”,确保打赢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战。(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林厚恩曾苏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