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企业复工复产,金融保障不可或缺。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并重,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全力保障漳州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在该局的积极引导下,漳州市金融机构加大对发展前景好但因疫情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后亟须的流动资金问题,压降财务成本。据统计,全市各银行支持复工复产企业授信金额104.01亿元,为各类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82.08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督促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要求的通知》《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六稳”工作十八条措施》《关于全力加快口罩、防护服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五条措施》《关于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期间漳州市重点企业稳定生产工作方案》《关于联合设立防疫及复工复产贷款专项的通知》等多项利好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全辖30家全国性抗疫保障重点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3.24亿元。同时,想方设法调动一切金融资源和力量,先后组织召开4场市级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为银企融资牵线搭桥,达成融资意向金额160余亿元。指导督促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付息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给予续贷或延期还本付息。

与此同时,各银行机构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今年3月,漳州农商银行在全省银行业推出首家“虚拟营业厅”,在“非接触”模式下,客户居家通过移动设备登录远程视频银行系统,即可将传统的“面对面”升级为“屏对屏”,与客服人员开展实时互动,远程解决合同签署等问题。(闽南日报记者 吴丽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组织市管干部赴福建省党风廉政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