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来自福建省财政厅消息,为进一步促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近日,福建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0年创业担保贷款省级财政贴息资金2400万元,为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据介绍,福建省实施的创业担保贷款由担保基金担保、银行发放、财政贴息。今年4月,省财政厅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规定:

2020年12月31日之前,财政部门对个人贷款在3年内全额贴息,对小微企业贷款在2年内贴息50%;

2021年1月1日之后,个人和小微企业承担LPR-150BP部分的利息,其余由各级财政贴息,贴息期限不变。

据介绍,通知相比原有政策,扶持范围更广,将部分个体工商户、从事出租车业务的个人和企业纳入支持范围;贷款额度更大,个人和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由15万元、300万元分别提高到30万元、500万元;贷款利率更低,新发放贷款利率由不超过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00BP下降为不超过LPR+50BP。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