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江宁化支路违建拆除现场。

台江宁化支路违建拆除现场。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台江区城管局供图

为贯彻落实台江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要求,全面消除“两违”房屋安全隐患,台江区城市管理局迅速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摸排存有安全隐患的违建。

截至目前,该局已经排查发现并拆除8宗存有安全隐患的违建,拆除违建总面积1291平方米。

多管齐下

全速推进专项行动

据了解,台江区城管局多管齐下,全速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成立工作小组,聘请专业团队。该局成立了12个拆除工作小组,由10个街道中队和两个直属中队组成,分别负责各街道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同时,聘请专业律师对执法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指导,做到依法执法;聘请专业施工队伍对存有安全隐患的违建实施拆除,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加强宣传引导,推进拆违行动。该局坚持正面舆论引导,在宣传方面下工夫,增加工作透明度,增强震慑力,通过宣传栏、LED等渠道,广泛宣传查处“两违”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违治违意识,推动查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设立举报电话,及时掌握线索。该局设立“两违”建筑隐患问题专线举报电话,安排专人接听并做好记录,及时收集巡查上报的信息,做好后续核查处置。

开展全面摸排,落实拆违工作。该局组织10个街道城管中队,对辖区内存有安全隐患的违建进行全面摸排,并登记造册,逐一处置。

台江城管摸排地下空间隐患。

台江城管摸排地下空间隐患。

重拳出击

拆除各类隐患建筑

据了解,台江区城管局重点排查别墅、住宅、厂房、公共建筑等,尤其针对“四无”建筑、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含群租房)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坚决打击违法改扩建、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违建行为;坚决拆除鉴定为D级危房的违建以及人员密集区周边的违建;对于无正规设计、施工的历史违建,3层以上私自加层或多次改建的违建(特别是小区楼顶违建、民房私自加层和改建、私自开挖地下室行为)以及影响消防安全的“两违”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拆除。

近日,该局对新港社区小花园巷一处危房进行了拆除,面积200平方米。据了解,该处危房位于南公园地块,是拆迁中遗留下来的,为木制、砖头混合结构,年久失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群众举报宁化支路有一处违建。该局执法人员到现场勘查、取证,确认该建筑属于“四无”建筑(无正式审批,无设计图纸,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面积约600平方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局联合义洲街道、义洲派出所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对此处违建进行了拆除。

此外,该局组织各街道城管中队,对擅自开挖地下空间的行为进行全面摸排,并登记造册,逐一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共排查发现7宗地下空间开挖情况,开挖总面积1150平方米。该局责令当事人填平开挖部分,恢复地表原状。

下一步,台江区城管局将保持高压姿态,坚持严查、细查、深查,全速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