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文/摄) 日前,中国海洋学会联合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航海学会及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评选出了2019年度“中国十大海洋科技进展”。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以“世界最长跨海公铁两用大桥”入选。

建设中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建设中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目前,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面进入公路桥面沥青混凝土铺装,力争4月底,公路桥面达到验收条件。预计5月中旬,大桥铁路工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首座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所处的海域环境复杂,风大、浪高、涌急,波浪力巨大,建设条件恶劣,曾被业界公认为“建桥禁区”。在大桥建设过程中,施工方中铁大桥局不断开展科研攻关,取得了系列科技成果,推动我国海上建桥科技进步。大桥的建设,对于今后类似复杂海域的桥梁工程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6.34公里,于2013年11月开建,起于长乐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依次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大小练岛水道、北东口水道,经过苏澳镇到达平潭岛。大桥上层设计为时速100公里的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设计为时速200公里的双线I级铁路。

据了解,“中国十大海洋科技进展”评选活动自2012年起每年评选一次。该活动旨在鼓励海洋科技创新,宣传海洋科技成果,推进海洋科技事业发展及提高全民海洋意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