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6月4日,漳州市第二批传统建筑工匠申报活动启动,面向全国甄选具备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的工匠。

今年1月份,漳州市传统建筑工匠座谈会上公布了漳州市第一批传统建筑工匠名单,共10位从事砌筑、木作、灰塑、剪瓷雕等专业的传统建筑工匠荣获此殊荣。为加强弘扬传统建筑工匠精神,厚植传统建筑工匠文化,加强传统建筑建造技术的传承和发展,壮大传统建筑工匠队伍,我市开展第二批传统建筑工匠申报活动。本次活动由漳州市风貌办、漳州市自然资源局、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省古厝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

据悉,擅长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包含砌筑、木作、灰塑、剪瓷雕、油漆彩绘等)的工匠均可报名参与,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主办方将通过组织专家顾问团实地走访考察、业绩考察、电话访问等方式进行筛选和甄别,最终在传统老工匠中选出10位优秀工匠并颁发荣誉证书。(闽南日报记者 庄文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传统建筑工匠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