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自5月1日起,漳州市医保中心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医疗机构与承办保险公司等部门,建立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联动协查工作机制。实施一个月以来,全市各医保经办机构共核查、审批意外伤害责任认定2625起,已暂缓结算或拒付涉及交通事故等第三方责任的住院费用108笔,外伤核查阳性率4.11%,有效遏制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的不法行为。

据悉,此次联动机制有效整合各部门优势资源,及时掌握全市意外伤害情况。医疗机构负责意外伤害人员接诊备案,汇总上报至医保部门。医保部门第一时间收集、汇总全市意外伤害接诊情况,交警部门负责提供报警记录、交通责任认定书等交通事故相关材料,承办保险公司负责提供涉及交强险等商业保险赔付情况。

医保部门收集汇总后,对接交警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核实,审批是否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将核查结果反馈给相关接诊机构和医保经办部门,对不属于医保支付范围的费用及时予以拒付,落实加强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费用管控,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闽南日报记者 林露 通讯员 陆夏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