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来我市通过大力推进农村电商,推动“线上+线下”载体融合建设等模式,一季度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03.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2%;全市发出快件量4234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7.4%。

漳州市借助电子商务的供应优势,创新推出“商务复工e网帮”程序,通过“表单化服务零接触办理”全面带动行业复苏,至4月9日全市在线民生类店铺复工率98.78%,复工率居全省第一;在线餐饮店活跃率位居全国第三位。与此同时,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e起购·上漳州”线上消费成长计划,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美团网、苏宁易购等网络经营平台,不仅提供从平台入驻到金融扶持等“一揽子”措施帮扶商家快速成长,而且推出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和服务,改善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培养和推动市民“云消费”“云购物”习惯。至4月8日,我市有1600多家商户收到美团外卖的流量卡和代金券等形式帮扶;漳州苏宁累计实现商品销售1800多单合计450万元;在饿了么平台,我市线上复工商户环比2月同期增长30%、订单增长82%。

漳州市以工业化、产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推动一批农产品网销重点项目。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网销农产品超过8亿元,同比增长40%;发出农产品快件接近1000万件,同比增长50%,实现“逆势突围”。通过策划开展两场“线上花果山”产销对接活动,以“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直播推广”的形式实现枇杷网销300万斤以上、网销额4000万元;活动中,借助“电商+直播”方式吸引全国50万以上网友观看,提升了“漳州产”互联网知名度。此外,我市还联合阿里巴巴先后开展“网上食品名城直播日”、淘宝特价美食节等活动,通过优选一批知名产品进行重点曝光,以新零售的方式打造“城市IP”,推动源头产地好商好货通天下。(闽南日报记者 俞映云 通讯员 黄喆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