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最早驰援 两次请战 历时最长七名援鄂英雄返漳

4月7日,在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漳州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共7人,经过14天的集中休整,从福州平安返回漳州。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副市长吴卫红在漳迎接他们归来。

龙海市第一医院主管护师张民元代表此次返漳的援鄂医疗队发言。他说,医疗队于1月27日到达武汉,首次征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两次请战武汉金银潭医院,于3月24日完成救治任务平安返闽。全体队员不负重托,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46人,其中重危患者73人,治愈165人,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工作目标。他表示,回归岗位后,全体队员将恪尽职守、竭尽所能为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刘伟泽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和520万漳州人民,对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他说,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湖北人民最需要支援的时候,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嘱托,充分发扬漳州龙江大局精神、奉献精神,逆行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取得了赫赫“战功”,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书写了一段璀璨的篇章。作为漳州最早赴湖北、奋战时间最长的医疗队员,面对未知的风险和危重的患者,你们没有退缩,用年轻的血肉之躯、精湛的医疗技术、刚强的革命意志,在死神面前筑起了铜墙铁壁,诠释了大勇大爱的壮丽凯歌,你们是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龙江儿女,你们是漳州的骄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大家利用好宝贵的休整时间,安心休息调养、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重回工作岗位。

刘伟泽说,当前,境外疫情还在蔓延,入漳人员持续增多,战“役”任务依然吃紧。我们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闽南日报记者 刘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