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去年以来,漳州市通过组织专项整治、加大抽查力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宣传引导力度等举措,着力提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2019年,漳州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8.44%。

据悉,过去一年,我市组织开展了以食品用纸包装、电线电缆、防爆电器、砂轮、危险化学品、儿童和学生用品、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质量等为重点的多项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排查,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提升产品质量。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生产领域儿童及婴幼儿和学生用品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为100%、日用消费品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100%、危化品生产企业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100%、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97.35%。

此外,监管部门还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辖区内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的后续监管,通过企业建档、日常巡查、监督抽查、回访检查等措施,督促企业持续保持生产许可必备条件,确保产品质量合格稳定。2019年,全市生产领域获生产许可证的工业产品合格率达97.99%。

在严监管的同时,还着重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推送信息、消费品质量检测、举办质量安全监管研讨会、设置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消费者、生产企业、质检机构、行业协会、基层组织、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面向社会大众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引导科学、理性、绿色消费,推进形成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记者 陈铃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工业产品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