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获悉,漳州部分餐饮业者允许视情况陆续开放堂食。开放范围为漳州市中心城区(含芗城、龙文、高新区)限额以上餐饮单位、中心城区中型以上餐馆(经营面积150平方米以上或座位数75座以上)及企事业单位内部食堂。符合条件的餐饮业者即日起可向市餐饮烹饪协会申报并做出公开承诺,通过采取“业主承诺+行业报告”的方式有序开放。

同时,漳州市正式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提供者有序恢复营业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全市餐饮单位恢复营业的前期准备、场所卫生要求、人员健康监测管理、防范聚集风险等八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规范指引,促进疫期餐饮服务提供者有序恢复营业。

为防范人员聚集风险、继续做好防疫抗疫各项工作,《指引》要求,我市小型餐馆(快餐店、小吃店、饮品店、茶座、酒吧、咖啡厅)应暂停堂食服务,倡导提供打包外带和网络订餐外卖,应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推行“非接触送餐、取餐”方式。餐饮热店旺铺要提醒排队的顾客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的人员间隔,必要时划出排队间隔标志线、控制食品供应数量。

符合开放堂食服务的中型以上餐馆及单位食堂,应在入口处设置醒目的“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提示,顾客体温超过37.3℃和未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按照“一人(团)一登记”原则,登记每位(团)用餐人员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建立用餐人员可追溯信息记录档案。一团客人用餐时至少登记一名就餐客人的真实姓名、有效联系方式以及一起用餐的人员总数。顾客进店除进餐时,应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此外,严禁承办(承接)群体性宴会宴席等任何形式的集体聚餐活动。场所应以热食食品供餐为宜,自助餐厅暂停提供刺身、沙拉等生食类食品,鼓励施行预约订餐。

值得注意的是,开放堂食的餐饮单位应控制就餐人员密度,每桌客人不超过5人;圆桌就餐,座位相隔不少于1米,实行分餐制,每桌客人隔位安排就餐;条桌就餐,应单排同向摆放,餐桌间距应保持在1.5米以上,顾客间隔应保持在1米以上,并采用分时段错峰就餐。有条件的餐饮单位可以采用屏风等物理隔离方式避免相邻餐桌人员交叉接触。对用完餐的顾客应尽快进行引导疏散,做到每批(位)顾客用餐后及时清洁和消毒桌面。

对违反承诺及相关规定的餐饮业者,漳州市将把其列入诚信黑名单,及时予以曝光,加强惩戒。(记者 蔡柳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