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非常时期,交通运输线就是“生命线”。每一份防疫物资,都是一份生命的希望;每一份生活物资,都是百姓的定心丸。为此,漳州物流企业主动出击,组建物流力量,搭建绿色通道,积极保供应、保民生、保急需,确保疫情期间全市物流不断线、供应不断链,在特殊时期发挥物流行业的特殊作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水的需求大大增加。作为全市唯一具备存储与运输危化品资格的福建鑫展旺物流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由鑫展旺集团董事长谢平展担任组长的应急指挥小组。2月3日,鑫展旺物流开通了疫情消毒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各相关部门人员提前结束休假,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集结,对疫情专用医疗物资——次氯酸钠消毒水,提供全程专业的运输、仓储和配送服务,确保医疗物资安全、迅速地运输到位。截至2月25日,共计20869桶748.36吨次氯酸钠消毒水物资已运抵鑫展旺物流园区,随时等待防疫调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疫情防控,口罩成了最火爆的“年货”。期间,工厂延工、学校停课、商家闭店,小区、街道实行封闭管理,防止病毒交叉感染。而与此同时,漳州新南丰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旗下门店却照常经营。为保障民生物资不断货,公司总部投入12部车辆配送民生物资到店,响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市民口罩销售工作,对市民实行网上公众号预约,并投入使用专车18部每天配送口罩到各门店,方便市民就近提货。

作为物流行业,不仅要保证物资运送到位,更需保障运送车队自身的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漳州市盛辉物流有限公司利用北斗定位、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技术,结合智慧云仓做到应急、紧急事务线上会商协同处理与解决。在运输方面,公司根据区域疫情规划运输线路,将防疫物资车辆在线统一管理与调度并实时监管、区域内共享配送,在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安全送达的同时,做到车辆少上路、人员少出车。并对运输人员活动轨迹实时监测,在靠近、接近疫区时智能提示与防护要求。从而实现全市乃至全国运营远程协同应急指挥统一管理、疫运线路智能规划、线上车辆指挥调度、人车全程实时监测、疫区预警与防护智能提醒等。

防控任务艰巨,闽南物流人没有退缩。福建省物流协会副会长、漳州市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会长陈群表示:“物流是社会运转的‘大动脉’,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环节。我们倡议全市物流企业要积极响应政府部署,要自觉履行行业责任,严格执行物流行业安全制度,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障疫情期间物资运输不断档,努力为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物流保障。”据统计,截至2月25日,漳州漳龙物流园区企业复工率88.2%;园区返工人员540人,返工率82.57%。 (杨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