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台商投资区:为复工企业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大家按照名单顺序,相隔1米以上排好队。”2月24日,在福建升隆食品有限公司宿舍楼前操场上,台商区经发局工作人员正组织该企业省外返岗复工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正常后,他们便可立即解除隔离,投入生产中去。

上午8时许,记者在采集现场看到,返岗员工都面戴口罩,自觉保持着1米的间距,排队等待接受核酸检测。队伍前方,10多名“全副武装”的检测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上图)。前一位检测对象登记后进行检测时,其他人员在相隔2米外有序等待。仅需要30秒左右,就可以采集完成一份核酸筛检样本。升隆食品有限公司后勤经理陈月红表示:“疫情下,企业防控压力不小。有了这个核酸检测的结果,一方面能缩短外省员工的隔离观察时间,帮助他们早日到岗,一方面也确保了其他员工的安全,让他们工作更加的踏实。对企业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福利。”

据悉,为解决区内企业复工用工难、用工慢的问题,台商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协调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由漳州市第五医院支持,采用“上门服务+定点采集”的方式,免费对省外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把好返岗人员防疫关口,消除企业对员工健康状况的疑虑,助推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当天上午,台商区完成了第一批共165名外来员工的样本采集工作。(记者 杨奕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复工企业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