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将加装“透明口罩”“滴滴”在漳设立防疫服务站

记者从滴滴出行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升级疫情应对措施,在漳州面向全市滴滴网约车司机开放线下司机防疫服务站。截至22日,滴滴已在漳州设立3个防疫服务站,分别位于芗城区、龙文区及漳州火车站。

在滴滴司机防疫服务站,每天都有专人值守,对网约车进行整车消毒,并为坚守服务的司机师傅们测量体温,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针对网约车的方向盘、把手、车门、车窗等密切接触部位,现场工作人员确保不留死角,消毒到位。“我们不太建议司机用酒精做车内消毒,如果碰到静电火花等,容易引起安全事故。”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线下运营点为司机提供勾兑好的84消毒液,方便司机日常自行消毒。针对口罩等相对紧缺的防疫物资,滴滴也在全力协调和不断采购中。

除线下防疫服务站外,为保障出行安全,滴滴平台还对疫情期间的车辆运营出台明确规定:司机出车需全程佩戴口罩;服务车辆定期消毒;每日测量体温并上报;加强开窗通风。乘客如发现司机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出车,可通过APP内评价进行反馈,平台核实后,违规司机将被暂停运营。

与此同时,滴滴还将为漳州网约车加装防护膜,在车内的前后排之间装上塑料薄膜,加上一层“透明口罩”,以尽可能预防飞沫传播。目前,漳州已设立安装点,调试完善后将快速在漳州滴滴网约车进行推广。

据滴滴官方公告,安装防护膜的费用全部由滴滴承担。因防护膜有破损的可能,需要不定时更换,滴滴计划投入专项资金为在疫情期间提供服务的滴滴网约车持续安装防护膜。(记者 周杨宁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防疫服务站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