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财政局加强预备费、本级预算指标和上级转移支付等资金的统筹,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绿色通道”,财政资金国库支付系统24小时全天候开通。截至2月7日,漳州市财政局已通过“绿色通道”拨付12294万元防控资金。

为支持市区及各县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供应等资金保障工作,市财政局及时制定出台应急预案,规定市本级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应急办法和县(市、区)库款保障管理应急办法,确保任何一个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治疗。

预案提出,漳州市本级建立应急资金国库拨款“绿色通道”,对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等明确需要特殊紧急拨款,无论是否国库集中支付单位,根据拨款时间紧急程度可以通过国库资金无指标实拨方式拨款,确保疫情防控应急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建立集中支付应急用款“绿色通道”,各预算单位集中支付疫情防控资金申请用款时,在资金用途应备注“疫情防控”,直接支付审核和授权支付动态监控凭据可先通过电子化传送,实现无纸化审核,选择直接支付计划,可以实现当日资金拨付到账。若原支付计划已申报授权支付方式并审核通过,仍采用授权支付方式,支付中心将第一时间优先审核、动态发送支付指令。

为确保防控应急资金最快速度拨付到用款单位,市财政局收到中央、省级或市级防控应急资金安排文件和资金后,用专项调度的方式将相关资金按付到各县(市、区)财政局。县(市、区)对落实防控应急资金拨付库款保障确有困难时,当天应正式行文向市财政局报告申请应急调度资金。市财政局收到疫情防控库款保障确有困难的县(市、区)的疫情防控专调申请,采取紧急专调等措施予以支持。 (记者 刘婧 通讯员 张祥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