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想念鹭岛!期待再相聚的那天!”

厦门市发出的两条暖心短信为新厦门人带来温暖和信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敬请密切关注相关防控信息及公告。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时,期待与您相聚厦门,共创美好未来。

——摘自厦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给新厦门人的短信

厦门日报社讯(全媒体记者 黄怀 刘艳 何无痕)“亲爱的新厦门人,您在他乡还好吗?”随着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近日,很多身在外地,受疫情影响暂不能返回的新厦门人都收到两条温馨的提醒短信。

在这两条来自厦门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温馨短信中,写满了对新厦门人的牵挂和关怀、嘱托和叮咛、期待与祝福, “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后,我们热情欢迎您归来,继续投入‘两高两化’厦门建设的宏伟征程。到那时,海边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灿烂的火焰木映红鹭岛的天空。”

短信虽短,却饱含着真挚的情感,如同寒冬里的暖流,温暖滋润着许多身在外地的新厦门人的心田。

“暖心、贴心、温馨!”“想念鹭岛!” “等待春暖花开时,我们鹭岛再相聚!”前天,两则短信通过厦门日报微信发出,收获了网友们满屏的点赞和留言。

记者昨日连线采访时,许多尚未返厦的新厦门人表示,将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暂停返厦脚步,待疫情散去后,重新回到鹭岛的怀抱,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

相信厦门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几天,四川的客户前来咨询技术问题,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康在家通过电话、邮件和网络,跟客户沟通解决难题。春节前回到湖北省鄂州市的他,用这种特殊方式上班进行办公。

“通过厦门日报的微信,看到了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的两条短信,很特别也很暖心”,王康告诉记者,眼下的疫情形势严峻,他们在家里已经隔离十几天了,除了派一个人出门买菜,其他时候都宅在家里。

“此刻宅在家,就是为这场‘战疫’做贡献。” 王康说,我们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安危放在第一位,我们愿意支持厦门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必胜!

在厦门SM二期“川也”餐厅担任经理的陈仁娟,最近在仙游老家也时刻关注着厦门的疫情防控形势,期待着重返鹭岛工作。“我在厦门已经工作了十年,在厦门安家立业,结婚生子,把厦门视作第二故乡,对这座美丽的城市充满了感情。”陈仁娟告诉记者,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的短信贴心感人,让我们务工人员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爱护。作为一名新厦门人,我们愿意为厦门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也相信市委市政府一定能带领全市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响应号召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厦门TDK有限公司的员工唐宗达是公司保全工,家住浙江温州的他受疫情影响,原定2月9日返厦工作的计划暂缓了。“虽然心里很着急,但看完短信后,深受感动”,唐宗达说,市委市政府这么关心我们,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不能计较个人的利益,应该响应号召,共克时艰,只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自己也能早点回公司上班。

家在陕西的新厦门人孔桢桢原计划1月30日回厦门上班,受疫情影响,她现在还在老家等待通知,“已经一个月没上班了,心里肯定很着急。”孔桢桢说,但看到一线人员都在辛苦“战疫”,“我们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期待在鹭岛再相聚的那天。”

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刘江表示,在看到短信的第一时间,就通过企业公众号和微信群转发给员工,相信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温馨短信能很好地安抚员工的情绪。收到路达公司转发的短信后,如今仍在漳州老家的员工张强辉深感温暖, “这两条短信对我们来说是颗定心丸,我们一定会听从安排,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不给一线添乱。”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