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莼)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2月7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思明区1例、集美区1例),疑似病例2例(思明区1例、集美区1例),排除3例疑似病例。

截至2月7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5例(思明区10例、湖里区1例、集美区4例、泉州市石狮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9例;其中危重症1例、重症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例,目前住院病例23例。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2例(思明区6例、湖里区3例、集美区3例)。

目前,患者正在隔离治疗。

疾控专业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判定其密切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2月7日0-24时,追踪到新增密切接触者59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47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325人。

链接

确诊病例逗留场所仍为16处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昨日,疾控专业人员通过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2例新增确诊患者为原来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人员,发热前已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和管理。目前,新增确诊患者已转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治疗。同时,密切接触者已被找到,全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和管理。

经疾控专业人员通过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确诊患者在出现病征期间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暂无新增。

截至目前,25例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如下表。

2月7日0-24时 厦门新增确诊病例2例

提醒:厦门市卫健委温馨提醒大家,科学防控不松懈,元宵佳节少聚会。居家卫生要搞好、常开窗、勤晒被、吃熟食、拒野味,平衡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好心态。照顾老小不受伤,减少就医少感染。发热、咳嗽要警惕,及时戴上口罩到综合性医疗机构就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