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1月30日,由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评选出的2019年度福建省经济实力“十强”县(市)、经济发展“十佳”县(市)榜单出炉。龙海市、长泰县上榜经济实力“十强”县(市);南靖县、云霄县继续保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趋势,再次占据经济发展“十佳”县的两个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长泰县由2018年的经济发展“十佳县”首次晋升成为“十强县”。相关数据显示,去年长泰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GDP)接近300亿元关口,增速达9.6%。同时,实体经济稳步发展,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6.2:61.7:32.1,工业总量进一步做大,服务业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经济发展引擎动力十足,这也是此次长泰提档进位的内在关键因素。

此次评选出的省经济实力“十强”县(市),排名依次为晋江市、石狮市、福清市、闽侯县、南安市、惠安县、龙海市、上杭县、永安市和长泰县;经济发展“十佳”县(市)排名依次为闽清县、清流县、南靖县、长汀县、连城县、云霄县、建宁县、武平县、福清市和宁化县。

县域经济是福建发展的重要领域。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福建全省54个县(市)土地面积占全省的83%,常住人口占全省的60%,经济总量占全省的52%。2018年,全省有8个县(市)经济总量超过500亿元,晋江市、福清市、惠安县、南安市等4个县(市)超过1000亿元,其中晋江市突破2000亿元。(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龙海长泰上榜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