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第三十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于明年在漳州南靖举办

南靖县一处兰花种植基地。

东南网漳州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庄伟杰/文 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供图)7月24日,记者从南靖县获悉,第三十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在该县举办。

据悉,中国兰花博览会是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创办的兰花盛会,是全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专业博览会,每年举办一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对于普及兰花科学知识,弘扬兰花文化,推动兰花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第三十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于明年在漳州南靖举办

兰花映衬土楼,别有一番风味。

第三十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于2020年2—3月份期间举办,内容以兰花展览为主,配合兰花产业研讨会、兰花经贸交流、兰花文化展览、旅游文化推荐等系列活动,以展促销、以花为媒、以花为友、为各地兰友、兰商搭建ー个交流平台,促进兰花文化的进一步繁荣和兰花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第三十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于明年在漳州南靖举办

目前,南靖全县兰花总种植面积4150亩。

南靖县的野生兰花资源十分丰富,有“中国兰花之乡”美誉,是全国四大兰花原产地之一,有8大类1000多个品种,尤其以建兰(又叫秋兰)、墨兰、寒兰、春兰品系最多,并以其“花品好、色彩艳、香花幽、变异多”而被冠以“兰花天然博物馆”的美誉。

第三十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于明年在漳州南靖举办

一株兰花在土楼前绽放。

目前,南靖全县兰花总种植面积4150亩,现有兰花企业86家,专业合作社7家,兰花种植户2800多户,产业从业人员2.1万多人,年产兰花9000多万株、组培兰花苗300万株,年创产值20多亿元。

此外,该县还建立起了兰花专业网络营销队伍200多支,开辟网上兰铺2500多家,每日平均外销兰花1.5万件,全年网络销售总额达4亿多元。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