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从7月1日起 漳州火车站公交枢纽站搬迁至客运南站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周杨宁)大家注意了!从7月1日起,漳州火车站公交枢纽站搬迁至客运南站,搭乘公交车到火车站、在火车站出站后进行公交接驳,都有不小的变化。昨天下午,记者专程前往漳州客运南站,一探究竟。

漳州客运南站位于漳州火车站(即动车站)站前广场西侧,项目总用地面积68734平方米,实际用地面积565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57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827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0300平方米。

旅客从漳州火车站出站后,通过火车站一楼西侧的凉廊,便可走进客运南站主楼,到达公交候车大厅。值得一提的是,这条约300多米的凉廊,是一条“高颜值”通道,上方是玻璃天窗,两侧是修剪整齐的草地,种着蓝花楹等景观树木,从中走过,满目葱绿,心旷神怡。“旅客出站后,通过凉廊到达公交候车大厅大约需要三四分钟,因为上方有玻璃天窗遮挡,旅客不用担心风吹雨淋,无缝对接,感觉就跟没有出站一样。”客运南站公交枢纽站调度员吴小兰介绍。

记者看到,南站主楼的候车大厅,正在做最后装修的扫尾工作。厅内400多平方米,十分敞亮通透,设有舒适的候车椅子。届时完工后,墙上的led屏幕将显示站内所有公交线路的详细站点信息、到站时间、出发时间等,乘客可根据需要在候车室内调整休息时间。此外,候车厅内还配备卫生间、饮水处等设施。“以往乘客只能站在廊亭下排队等公交车,以后可以在候车室里等车,冬暖夏凉。届时,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改善、提升服务。”吴小兰对记者说。

而乘客乘公交车到达客运南站后,在停车场下车,经过客运南站主楼的出站口,便可直通景观凉廊,到达火车站一楼。据客运南站工作人员介绍,公交停车场可同时停放200辆公交车,场内配有新能源充电桩,设有20支充电枪,可作为新能源公交车主要充电场所,场内还设有车辆维修保养配套设施。

此外,记者了解到,站内还提供代售客运车票的服务,购买客运车票的乘客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到客运中心站搭乘客运班车。工作人员温馨提醒,到达枢纽站后进入火车站将比原来多花2分钟左右的时间,旅客应注意安排好乘车时间。

链接 新客运南站公交枢纽站始发公交线路如下:

11路(漳州火车站—正兴医院)

28路(漳州火车站—铁路新村)

29路(漳州火车站—客运西站)

A3路(漳州火车站—闽南师范大学)

B3路(漳州火车站—理工学院)

K1路(漳州火车站—北门礼拜堂)

K6路(漳州火车站—漳州港)

702路(漳州火车站—长泰汽车站)

龙海26路(漳州火车站—龙海公交总站)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