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召开现场会 力推住宅小区安全设施改造提升

市安办召开现场会集中开展业务培训

东南网漳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玉娟 沈三明 文/图)为加快推进全市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和既有住宅小区增设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普及,5月23日,漳州市安办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两项工作的45名联络员和经办人员,在龙文区召开现场会集中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中,参训人员在市安办和消防救援支队的带领下,先后来到龙文区龙翔花园、巴黎春天、融信澜园等3个智能充电桩安装、消防设施维修改造“试点”小区观摩学习。市安办指定“试点”小区的物业经理向参训人员分享智能充电桩的建设经验和使用情况。

漳州召开现场会 力推住宅小区安全设施改造提升

业务培训现场

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漳州市既有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车充电场所和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建设指导手册》,对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车场充电场所建设的一般规定、电气要求、消防管理,以及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中涉及的室内消火栓、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水灭火、防排烟、防火门(窗)、消防水泵房、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等各项改造标准进行详细讲解。

观摩结束后,市安办通报全市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和既有住宅小区增设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工作督导情况,再次结合《建设指导手册》向参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在会上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

据介绍,此次现场培训会,通过实地观摩、经验交流、业务培训的方式,达到了“以观摩促提升、以示范带全盘”的目的。下一步,市安办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督促各级和市直相关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推进两项工作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