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市成立专业审判团队办好涉黑涉恶案件

台海网5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林娟娟)15日,漳州市扫黑除恶相对集中管辖第一审判团队在龙海法院正式成立,并举行宪法宣誓和授牌仪式。随后,审判团队第一次理论与实务座谈会召开。

据了解,审判团队由全市各基层法院选派的优秀员额法官组成,审判团队成员到龙海法院挂职交流,并依照规定由龙海市人民法院院长提请龙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为龙海法院审判员。

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志福,龙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伟宏共同为审判团队授牌。陈志福表示,成立该专业化研究型审判团队,旨在通过培养锻造高层次审判人才力度,为公正、高效、权威办好涉黑涉恶案件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并不断创新扫黑除恶办案机制,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下一步,市中级法院还将进一步加强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审判团队建设,通过定期组织庭审观摩、专业法官会议、座谈会等形式,加强理论与实务研讨,吸收借鉴先进经验,研判办案思路,统一裁判尺度,确保每一起黑恶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