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林娟娟)为做好新形势下的行政审判工作,增强全市法院行政审判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提高行政审判工作质效,4月24-26日,漳州中院举办了2019年漳州市法院行政审判业务培训班。全市两级法院分管行政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和行政庭全体干警,以及部分立案庭的干警共48人参加了培训。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通斌首先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并以“信访法制化”为题为全体参训干警上了第一课。随后,省高院、市中院行政庭法官进行了行政审判相关热点理论培训与实务分析授课,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平作了“重视行政诉讼协调,力促行政争议化解”的精彩授课。最后,全体参训干警结合自身实际办案体会及工作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培训安排及时、课程合理、内容全面、效果明显。郑通斌副院长的授课从信访制度的渊源、功能定位、运行现状及法治化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增强了大家聚焦“四个不因”的警惕性,有效提高大家处理信访案件的警觉性;王文平副院长的授课从行政诉讼协调的法理基础、实践基础、突出优势、努力途径及发展趋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拓宽了大家的办案思路,增强了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主动性、自觉性;省高院及市中院行政庭法官的授课既有针对集体土地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城市房屋拆迁及违法建筑物查处等行政强制热点案件进行的理论辅导、实务分析,又能及时解决大家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统一的认识、统一了审判尺度,受益匪浅。大家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努力提高行政审判专业技能,持续提升全市行政审判质效,积极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特别是紧紧围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