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我到4S店买车,谈好车身价,交好定金后,竟然被要求交约万元的金融服务费、新车出库费、前期贴息费等,这太不合理了吧!”近日,漳州市民曾先生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 投诉,他在东风日产漳州聚力专营店(以下简称聚力专营店)被销售人员“巧设名目”收费。

随后,曾先生将此事投诉到漳州市“12315”指挥中心,经调解,4月22日,曾先生终于拿回了他的购车定金。

市民遭遇

砍好车身价,又来好多“费”

曾先生说,今年3月底,他到聚力专营店看车。4月中旬,再次到此看车后,想买2017款的日产逍客,并和销售人员砍好车身价,并交了定金。可随后,销售人员给他列的测算单中,他看后傻眼了!清单中,除了车身原价、购置税、保险等外,还有金融服务费3000元,新车出库费3000元,前期贴息费2200元,上牌费2000元,这些额外的费用加起来就有1万余元!

他认为不合理,后来找销售人员,并拿西安奔驰维权事件来跟销售人员理论,可销售人员最终也只同意免掉新车出库费。销售人员还称,因为车身价被砍太低了,肯定要从其他费用贴补才能有利润,如果车身价没砍那么低,其他费用就可以低点,这些都是灵活的。

从曾先生提供的一份录音中,销售人员曾表示,销售是灵活的,公司考虑的不是车身赚不赚钱,而是整部车赚不赚钱,打个比喻,按客户要求车身亏本卖了,但其他费用还有赚一点,算起来不至于亏就会卖了。如果车身已经有赚了,其他费用可以多让利些给客户,反正可以让利这边也可以让利那边,“羊毛出在羊身上,有利润才会去卖”。

不过,曾先生认为,车身价能卖多少就卖多少,哪能这样低卖车身价,却巧设其他名目收费呢?

4S店回应

金融服务费等三项已取消

聚力专营店一不愿具名的销售主管对此进行了回应。该销售主管承认,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发生前,根据公司定的收费标准,办理贷款服务、办理解押、协助办理上牌服务都有收费,收费分别在1000元-3000元、300元、1000元-2000元。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发生后,公司已取消这3项收费。现在收取的主要是新车装潢服务费3000元,但这费用遵循客户意愿,客户不要也可以不交。

该销售主管还表示,曾先生买车交定金时,公司未取消金融服务费等三项费用,所以曾先生才需要交金融服务费等费用。

但对于新车出库费,该销售主管表示,该店并未收取过新车出库费,曾先生说的3000元新车出库费应该是指新车装潢服务费,他可能记错了。后来给曾先生免了3000元,是因为新车装潢服务费这块,客户不想要可以不交。

该销售主管还表示,事发后,该公司也积极配合处理,最终经过协调,根据曾先生的意愿,退还定金。

(导报记者 林晓琪 实习记者 洪婷婷)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