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台商区多个小区业主吐槽“我们像生活在垃圾场”

漳州台商区多个小区业主吐槽“我们像生活在垃圾场”

▲保生海滨公寓内的垃圾

漳州台商区多个小区业主吐槽“我们像生活在垃圾场”

▲整个小区无一片绿地

海峡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的多个小区内,卫生环境非常糟糕,很多业主称,他们就像是生活在垃圾场里。“导报大角美”微信公众号连续3天刊发了一些业主拍摄的小区内环境情况,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走访了这些小区,发现有的已经开始整改,有的仍然杂乱不堪。

业主反映住的公寓就像垃圾场

11月9日、10日,“导报大角美”微信公众号连续刊发了龙池保生公寓内的卫生情况。

其中一组图片显示的场景,令人震惊。

第一张图片是从楼上俯拍的:一棵棕榈树下,各种垃圾黏在地面上,与裸露的泥土混在一起。旁边,则是一个疑似餐饮店排风口。后面几张图片,是这个排风口的特写,发黑的污渍令人作呕。

另一组图片中显示的是,在小区内的健身区域,地面上堆满了各种垃圾,旁边公共健身器材旁,还有两个小朋友在玩耍。

这两组图片,显示的都是龙池保生海滨公寓内的场景。刊发后,无数网友留言,纷纷指责小区物业管理的现状。很多业主甚至留言称,他们仿佛生活在垃圾场里。

实地走访整个小区无一片绿地

12日上午10时许,导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

从小区的大门进入后,一张石椅摆放在拐角处,几个带孩子的妇女,坐在那里聊天。而石椅的后面,有几个孩子蹲坐在裸露的沙地上玩耍。

走进小区的第一感觉,就是路面刚刚清扫过,裸露的泥土上还残留着扫帚的痕迹。而在那个令人作呕的排风口处,土表的垃圾被清理了一部分,排风口下依旧发黑、发臭。

小区的后门处,还拉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开展保生公寓环境整治活动”。

导报记者在整个小区走了一遍,发现该小区竟然没有一片绿地。“听说要检查了,这两天小区的物业才让人过来打扫的。”采访中,一位业主愤怒地责怪物业管理人员说,“只知道收费,根本就不管理,整个小区,只有门口门卫那边有一张石椅,平时我们带小孩下楼玩,都只能坐在路沿石上,孩子们就在玩土。”

对此,小区的物业(龙海市东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陈主任坦承,他们确实管理不到位,“我们小区有60%都是出租户,给我们的管理带来很大困难”。

陈主任还介绍说,该小区原本就没有绿化地,所以下一步打算将那些裸露的土层,用碎石覆盖上。

部门回应:将对涉事小区大整治

“听说上面要来检查了,这才把垃圾桶清洗了一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说,他来小区这么久,第一次见到物业连垃圾桶都清洗了。

果然,在云龙海岸小区(三期)路面上,还有些积水,摆放的垃圾桶上也往下渗着水。

而在该小区的二期,拐角处(幼儿园后面)的垃圾桶旁,依然杂乱地堆放着垃圾,一些裸露的泥土都被带到了水泥路面上。在一栋楼的墙角下停靠着一辆三轮车,车主竟然还用铁链把车子与绿化树锁在一起……

12日下午,台商区建设局物管科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对整个龙池的一些小区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大整治,“13日,我们建设局将和龙池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实地走访这些小区,并让他们提出整改意见”。

记者手记

我们希望这次卫生整治,真的能给这些小区带来一个全新的面貌。

同时,我们在这里呼吁小区的业主们,自身的素质也要提高。

小区是大家的,卫生是大家的,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创建和谐、温馨、美丽的家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