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闽南师范大学:非洲留学生纷至沓来

漳州闽南师范大学:非洲留学生纷至沓来

非洲留学生在闽南师范大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剪纸。

海峡网9月17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闽南师范大学在2013年招入第一位非洲留学生,如今在校的非洲留学生已经有30多名。12日,正值闽南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海外教育学院的胡骄阳老师介绍说,目前该校共有留学生50余名,多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年来,该校留学生逐年增加,目前已形成由“语言生”与“学历生”所组成的留学生群体。在这个群体中,有一批皮肤黝黑的非洲学生,他们来自冈比亚、加蓬、塞内加尔等国家。

“我的父亲与中国商人一起做坚果出口生意,于是父亲的中国朋友介绍我来这边学习中文,接受中国高等教育。”冈比亚留学生塞古说,随着中国同非洲国家的贸易往来增多,越来越多非洲年轻人乐意来中国进行文化交流。

“我第一次到古琴教室听老师弹奏,就非常喜欢这种乐器的声音,听这种音乐可以使人心情平静。”塞内加尔留学生巴凯展示了一张他练习古琴的照片。

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是吸引非洲青年到中国求学的重要因素,而将中国文化展示给非洲学生则加强了文化交流。“我们会为留学生开设一些文化体验课,教授剪纸、茶艺等,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海外教育学院教师李冬云说。

在闽南师范大学的非洲留学生可以和中国学生一样参加比赛活动,在校团委举办的十佳歌手大赛、达人秀等活动上,都能看到非洲留学生的风采。在去年举办的校运会上,非洲留学生也参加了比赛。

近日,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正在筹建海外交流事务中心,这是一个由海外留学生组成的学生组织,意在加强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

“我在中国学习了两年中文,等汉语说流利了就回自己的国家,同父亲一起与中国人做生意。”塞古说,近年来,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关系更加密切,贸易往来更加频繁,非洲学生到中国学习中文再回国同中国商人做贸易已经成为十分普遍的现象。

今年,闽南师范大学出台奖学金措施,鼓励留学生继续深造。李冬云认为,用教育为中非合作搭建的桥梁,是一条通往未来的桥梁。非洲留学生到中国深造,加深了非洲青年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为中非建立更好的政治经济关系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