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霄陈岱:流水线上的“小菇”走向全中国

海峡网讯(云霄新闻中心记者 张琪)9月11日,走进位于云霄陈岱镇的福建港舜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各条生产流水线有条不紊地作业。一排排小小金针菇正躺卧在传送带上,从无尘车间通过机器输送,再人工进行分拣、清洗、切割、冷冻、分级、包装,依次穿上“新衣”预备售往全国。

云霄陈岱:流水线上的“小菇”走向全中国

夏天是食用菌生产淡季,传统“养菇”模式下,气温高、湿度高等自然因素都会影响出菇率,导致产量下降。而在港舜泰,通过引进世界先进的食用菌液体菌种技术、机械化生产金针菇,日产量达到16吨,年产值达2.4亿元。在这里,现代化厂房代替传统出菇棚,培养室温度和湿度全部智能化控制,一条机械履带贯穿金针菇生长始终,不仅实现了从接种到出菇全程“不落地”,还大幅降低生产成本,产能相较传统种模式提升约30%。流水线上种出的金针菇打破“夏季不丰产”的魔咒,不断扩大销售市场,在全中国各大城市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