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平和县新推“结婚E办” 领证只需6分钟

海峡网9月4日讯(东南网记者 林永清 张少伟)七夕节当天,漳州平和县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窗口成功为6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平均每对新人只用6分钟,这得益于平和县行政服务中心新推出的“结婚E办”。

今年7月,平和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县民政局,在全省首创“结婚E办”,把“互联网+”与婚姻登记服务相结合,不用复印纸质材料,无需手写表格,机器扫描身份证、户口本信息,6分钟就能领到结婚证。

据介绍,“结婚E办”包括网上预约办理功能和窗口办理功能。网上办理只需通过平和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时间,新人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到预约专门窗口,核对确认后即可领取结婚证。若到窗口办理,新人只需提供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免冠合照,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结婚E办”系统生成申请结婚声明书,一键打印所有材料,新人确认后就可领结婚证,整个过程只需约6分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注意了!福州这些地方新增交通探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