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探索“生态+文化” 南山书院昨日落成开院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洪乐敏通讯员陈群胡婧)7月31日傍晚,位于南山水岸的南山书院正式落成开院,这是漳州高新区探索“生态+文化”,延展生态效益的一个落地举措。漳州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跃鸿出席南山书院落成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南山书院所在地南山水岸在九龙江南畔、丹霞山脚下,风景优美秀丽。“坐在南山书院看书喝茶,远眺水岸美景,即使是一杯淡茶,配上如此美景,也足以让人感受到几分醉意。”许多市民表达了对书院意境的喜爱,“书院虽小,推窗即景,这里前有千年古刹南山寺和丹霞山,后临静默秀美日夜奔流的九龙江,静坐树下,渔船往来,鹭鸟翻翔,皆是风情。”

“成立这样一所书院的梦想已经萦绕在心中好几年了,我一直在寻找适合办书院的世外桃源。”南山书院的负责人庄舍介绍,漳州高新区“生态+文化”的规划让他得以在九龙江南山水岸的一座江边小筑,安置了这个梦。他透露,今后书院将开讲弘扬闽南本土文化、诗书礼乐、中西文化交融等多主题的公益讲座,同时还将举办自然教育、国学双语教育、国际夏令营等活动。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