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浦:“一窗办多事” 提高外商投资便利度

海峡网7月18日讯 (漳浦新闻网通讯员 林三妹)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和效率,漳浦县推行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一窗办理”服务新模式,允许外商投资企业在工商登记的同时做商务备案。实现“一窗办多事”,为外商投资企业办事节省了大量审批时间。

强化制度保障

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单一窗口、单一表格”的工作机制、信息共享应用机制、工作目标和适用范围进行了明确规定。

精简审批流程

将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营业执照合并办理。申请人办理登记注册时,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县市管局“多证合一”综合窗口提交“一套材料”,改变了原来外商企业登记注册时需通过向商务和工商部门两个办事窗口、提交两套申请材料的审批模式,缩短外商投资企业办理时限和成本,切实提高外商投资便利度。

实现数据共享

改革后,开启“前台业务接单、后台数据跑腿”的审批模式,即窗口经办人员收件后,在后台向县商务局推送“多证合一信息采集表”,实现信息“一次采集、多次应用”,实现后台数据为企业跑腿,企业“最多跑一趟”或“一趟不用跑”就办理所有业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