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环城桥(水港桥)竣工通车 比计划工期提前两个半月

经过建设者7个多月的努力,平和县城北环城桥6月14日正式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两个半月,通往西半县乡镇将不再需要绕行县城区,交通条件更加优化。

14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北环城桥上车辆往来,交通井然有序。北环城桥又称水港桥,是平和环城交通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县城通往西部乡镇的重要节点。原有桥梁已投入使用20多年,经省级抽查认定为四类危桥,县有关部门决定拆除重建。新桥梁为二级公路设计,长86.04米,宽26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桥梁两侧分别设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该项目总投资893万元,设计使用年限100年。项目于2017年11月8日正式开工,计划工期10个月,经过建设者的努力,于本月14日正式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两个半月。北环桥改造工程完工后,前往西部乡镇的车辆不用再绕行县城区,将有效改善交通条件,促进城乡客运、物流发展

过往司机 卢庆文:方便很多,省得绕县城里面去,那个桥也宽了很多,比较安全。

市民 卓丽美:现在桥拓宽了,然后也很美观,好看,我店就开在这里,然后以前送餐都要跑一大圈,现在不用跑一大圈了,可以直接从这里过,很好,真的很好 。

平和县公路分局工程股副股长 林志凌:北环城桥是平和县城通往东西部各乡镇的重要纽带,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平和县城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对城区交通量的分流和完善平和环城交通系统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