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七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演职人员到东山县采风

第七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演职人员到东山县采风

今天,一大波曲艺演职人员来到我县开展采风活动,并于今明两晚为广大曲艺爱好者献上两场精彩的演出。

今天上午,演职人员一百余人在我县开展采风活动,深入感受我县“中国曲艺之乡”的文化魅力,为曲艺创作提供丰富的源泉。县领导李斌、徐惠玲、王朝玲、吴敏燕参加活动。

采风组一行首先来到谷文昌纪念园,一起瞻仰了谷文昌塑像,并鞠躬默哀寄托哀思,深切追思和缅怀谷文昌同志光辉的一生。在谷文昌纪念园,采风组一行认真观看历史图片、倾听讲解,了解学习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克己奉公的感人事迹,真切感受到谷文昌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深入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克己奉公、清廉无私的高尚品德。

中国曲艺家协会外联部副主任 管宁:我们来谷文昌纪念馆学习参观,机会难得,深感震撼。我以前也去过杨善洲的纪念馆(云南保山),谷文昌、杨善洲、焦裕禄都很重视“种树”,他们三个人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我觉得非常值得大家去学习。

台湾南音表演艺术家 林素梅:东山这个地方虽小,但办活动次数很多、规格也高,如长年举办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我今天才知道,这里也是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

随后采风组一行还来到苏峰山环岛路、关帝文化产业园区,分别感受了东山天蓝海碧的海岛美景和浓烈关帝信仰、民俗风情,感受自然与人文的交融碰撞。

今天下午,演职人员在县人民会堂进行了首场演出“两岸曲艺耀东山”——海峡两岸优秀曲艺作品展演的彩排,以期为广大曲艺爱好者献上精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