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霄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卫生防病知识宣传

东南网漳州8月3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本网记者 苏益纯)暴雨袭击后,会形成局部洪涝灾害严重的现象,各种饮用水源和食品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易引发肠炎、痢疾、伤寒、甲肝、霍乱等肠道传染病和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等自然疫源性疾病。为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发生,防止病从口入,近日,云霄县疾控中心、云霄县爱卫办积极开展相关宣传工作,积极宣传洪涝灾后卫生防病知识,提醒公众除做好个人卫生外,重点注意以下事项:

饮水卫生:注意饮水卫生,做到不喝生水,喝开水,保护水源,做好饮用水的消毒。

食品卫生:注意饮食卫生,不吃变质食品,不生吃或半生吃小海产品;剩饭剩菜要煮透后再吃。食品要新鲜,煮熟煮透后及时食用;不吃被洪水淹死、病死的家禽家畜和水产品。不吃来源不明,非专用食品容器包装的、无明确食品标志的食品,防止误食化学性物质污染的食品。

环境卫生:洪水过后,及时清除淤泥、垃圾、积水,搞好环境卫生;积极开展消毒、杀虫、灭鼠等除“四害”工作,防止虫媒传染病发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