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年来,漳州积极创新茶产业经营理念,吸引工商资本投资现代茶业,推动茶产业向深加工开发、茶园生态保护、休闲观光旅游和茶文化传承等全产业链综合业态发展。目前,全市建有集茶用具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规模企业超20家,产品销往全国并风靡东南亚地区。

其中,漳州天福集团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科研、文化、教育、科普、旅游为一体,是世界最大的茶业综合企业、全球最大茶叶连锁公司和全国首家茶叶上市公司,在全国开设了1300多家直营连锁店、7家茶食品工厂,年产值超30亿元,旗下天福茶学院是全球首所茶职业学院、天福茶博物院是全球最大茶博物院。

作为全国茶行业唯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漳州大闽食品茶产品占市场份额的60%以上,年产值超7亿元,年产茶粉1.5万吨,主要供给可口可乐、立顿、统一、康师傅等10大茶饮料品牌企业;年产香精10吨,远销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此外,光照人、哈龙峰、大芹山等公司生产各式有机、绿色茶产品,并通过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经营模式,确保了“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质量控制。(记者蔡柳楠)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茶企 风靡东南亚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