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银企发展传经送宝 漳州银行业“金融讲堂”专题讲座举办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洪跃辉文/图)“金融讲堂”又开讲啦。5月16日,由漳州市金融办、漳州银监分局、漳州市银行业协会主办的漳州银行业“金融讲堂”专题讲座为我市银行和企业送去了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经”。活动中,讲座特邀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博士作《经济金融大势与银企对策》专题演讲,就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大势和银行企业的对策进行分析,为漳州银行业和企业如何在经济下行中加快推进改革寻找良策。

“政委”开课

为银企发展支招

当天,漳州宾馆水仙楼二楼宴会厅座无虚席,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国资委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漳龙集团、九龙江集团等60多家企业代表,以及我市各家银行高管或主管等共400多人齐聚一堂,聆听“政委”讲课。据悉,鲁政委拥有经济学博士头衔,是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多次作为专家应邀参加国务院经济形势座谈会。讲座中,鲁政委回顾了2016年的经济表现,对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从宏观层面分析了中央的经济政策部署。同时,他从经济的增长,物价、房价的变化等各个方面进行观察、解析,用新常态的思维来判断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银企发展方向,从而提出银企发展的一些对策,为漳州银行业、企业指点迷津,提出相关办法、对策。鲁政委分析,在经济新常态下,最重要的是建立有效的银企关系。若建立了有效的银企关系,从企业角度来说,银行能够为其提供发展过程中必要的支持;从银行角度来说,风险又能得到较好的控制。只有正确处理好银企之间的关系,才有利于实现金融部门与实体企业有效共赢。

“金融讲堂”

搭建银企学习平台漳州市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金融讲堂”活动,旨在进一步培育银行高管和企业家的金融思维理念,提高对银行、企业发展方向和发展机遇的把控能力,增强银行从业人员和企业家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促进银行和企业良性发展。近年来,漳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这其中,漳州银行业发挥了重要的助推作用。面对利率市场化加速推进、国内经济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犹存等宏观层面影响,无论是漳州银行业还是企业,改革转型成为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从2012年开始,作为监管部门和行业服务部门,漳州银监分局、漳州市银行业协会积极发挥服务功能,通过开展“信贷文化大讲堂”“金融讲堂”等专题研讨的形式,搭建银企共同学习的平台,先后邀请了孙立坚、连平等多位知名经济学家来漳为我市银行和企业传经送宝,提高银行高管、企业家的职业精神和信贷文化自觉,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效性,构建我市良好的金融生态。

漳州银行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漳州银行业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