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盲女在社会各界帮助下顺利开办按摩店

林小娜(前)和同伴在为客人按摩

4月13日,本版报道了角美失明女孩林小娜积极面对人生的故事。林小娜爱歌唱,用歌喉传递爱的心声。她遇到患病女孩,捐出她做按摩赚的钱,鼓励女孩要乐观。昨日,记者得知林小娜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如愿开了一间盲人按摩店,并承诺将开店以后盈利部分的40%作为公益基金。

“我的盲人按摩保健中心正式营业啦!”5月16日,站在新开张的店里,林小娜话语里难掩兴奋的心情。“开按摩店是我的心愿,不仅可以结束异乡漂泊的日子,而且可以有个专门的练歌场地,还能做一些公益的事。”

2009年,爱唱歌的林小娜在几个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参加了盲人按摩技能培训,之后就一直在外面打工。“独自在外漂泊,就想着要回到角美,在家乡有自己立足的一席之地。”虽然是盲人,但多年的历练让林小娜能独立生活。她很自信地说:“我想有个家,我会做饭,会打扫卫生,不用别人照顾。”

2012年,林小娜一直很犹豫,是要靠自己的双手筹集开店资金,还是要求助大家支援呢?林小娜有三个兄弟姐妹,父母只是普通的工人,生活拮据,实在没有多余的钱给她当开店的启动资金。

“那时候,我想在东美开店,龙海电力局的一位好心人得知消息后,给我两万元。”林小娜说,当时2万元的资金还不足以开店,后来她把这笔善款返还给那位好心人。去年,林小娜又参加角美当地的歌唱比赛,主持人谢军得知林小娜的想法,提议大家帮帮林小娜。

谢军的提议,再次激起了林小娜内心深处的愿望。由于资金不足,她找到角美桃花源网络负责人——网名为“无天龙”的先生。他很耐心地听了林小娜的想法,联系了角美青年义工协会会长黄国章。黄会长当即表示:一个盲人想创业,我们应该支持。众人拾柴火焰高,漳州台商投资区共青团角美镇团委、青年义工协会、角美同城、桃花源网络等多家单位一同为林小娜出谋划策,提出了多套方案。今年年初,桃花源网络负责人建立了“小娜加油”的群,并写了一篇文案,在轻松筹里发动大家集结善款,20多天筹集了一万多元。龙池恋歌房的毕总看到微信消息后,主动联系青年义工协会,表示可以无偿为林小娜提供开店场所。

开店的事宜有了眉目,但店内装修和设备的购置需要三万多元,除了大家筹集的善款,林小娜的爸爸也向亲朋好友借钱帮助她开店。小店在5月3日试营业,林小娜还专门请教别人,学会用电脑操作收银。林小娜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她说:“开店的过程真的很不容易,期间收获最多的是感动,自己迫不得已才向社会各界求助,没想到有那么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收获爱心,更要奉献爱心。”林小娜说,她与青年义工协会约定,今后按摩店开始盈利之后,她将拿出盈利部分的40%交付给漳州台商投资区青年义工协会成立公益基金,适时帮助需要帮助的贫困对象。

⊙记者 邓娜 实习生陈颖文/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主题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