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岩 通讯员 章发改)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西气东输三线闽粤支干线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起于我市的漳州分输清管站,与西气东输三线东段相连,终于广州增城的增城分输清管站,与西气东输二线广州-深圳支干线相连,途经福建漳州和广东潮州、揭阳、梅州、河源、惠州和广州等7个地市,线路全长约575公里,设计输量58亿立方米/年,项目估算总投资60.53亿元,建设工期按4年控制。其中:福建段线路全部位于漳州境内,途经我市的芗城区、南靖县、平和县后进入广东省境内,全长约107公里,拟设线路截断阀室4座,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

项目的建成,将加快完善闽粤两省的能源保障体系,促进地方产业结构升级和能源结构优化,进一步缓解区域天然气供应不足问题,填补天然气市场缺口,提高沿线地区企业经济社会效益,实现节能减排,造福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