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疑欲与前妻复婚不成,昨日凌晨2时许,漳州云霄一男子捅伤前妻,后反锁房门,泼汽油纵火烧房,造成1死5伤。

昨天下午,云霄警方通报称,1月3日凌晨2时13分,群众报警称,在云霄云陵镇南强路123-2号发生火灾。经确认,房屋内被烧伤人员共6名,其中1名伤者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另外5名伤者被送到解放军第175医院救治。经过现场勘验及技术侦查,初步认定为人为纵火案件。

据了解,行凶男子黄某忠逃离现场后,在家里上吊自杀身亡。不过,该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纵火两儿子跳楼逃生 男子行凶后自杀

早上10点多,海都记者赶到南强路123-2号时,现场还有一股浓烈的烧焦味。门外拉起了警戒线,4名民警把守,盘查限制人员出入,海都记者欲进入时被拦下。

123-2号是一个两层的砖混结构瓦房。从门外往里看,一些过火烧焦的竹席、桌椅等杂物被抛弃在外面。从房屋后方观察,房屋两层的木窗都被烧黑了,熏黑的墙灰纷纷脱落。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里面被烧成灰烬。

周边的邻居都在议论火灾一事,由于大火是凌晨两点多发生的,当时很多人还在沉睡中,大多对事发细节并不知情。

黄先生家住火灾现场附近,他告诉海都记者,黄某忠和何某卿育有两子,两人离婚已经有七八年,离婚后,何某卿租住在离娘家不远的一栋民房里,其间,黄某忠曾多次找何某卿要求复婚,但是何某卿都没有同意。行凶后,黄某忠逃离现场,后被发现在家里上吊自杀身亡。

该说法得到了云陵镇大园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的证实,该工作人员介绍,案发时,黄某忠和何某卿的两个儿子也在现场,最后从二楼跳下逃离火海,而死者为何某卿的哥哥何某。

从网友发布的视频看,事发后消防车、救护车呼啸而过,现场烟气很重,陆续有伤者被消防官兵抬出火场,抬上了救护车离开。

视频中,有伤员被抢救出来

伤情4人中重度烧伤 云霄成立专案组

昨日凌晨4点半左右,5名伤者被送到解放军第175医院救治。

当天上午,海都记者在医院住院部烧伤科了解到,5名伤者的头面部、手部不同程度烧伤,均在治疗过程中,无法开口说话。现场的医务人员介绍,因为在密闭空间内烧伤时间较长,患者均出现吸入性损伤,5人均未脱离生命危险。其中,伤势最轻的是方某正(男),全身10%左右烧伤。而张某华(女)、方某强(男)、吴某华(男)、何某卿(女)4人,身体均有40%左右的中重度烧伤。

伤者张某华的女婿吴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昨日凌晨2点多,嫌疑人黄某忠冲进何某卿租赁的房屋二楼,将何某卿砍伤,然后泼汽油纵火,将房门反锁,当时房间内共有8人。

漳州:男子捅伤前妻火烧租房 造成1死5伤!

事发房屋被烧焦

警方通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下午,云霄警方官方微信通报称,接警后,云霄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消防大队、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等单位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经民警全力以赴灭火救人,于凌晨3点15分将火扑灭。

经确认,在该房屋内被烧伤人员共6名,其中1名伤者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5名伤者已送漳州175医院进行治疗。经过现场勘验及技术侦查,初步认定为人为纵火案件,云霄县公安局于凌晨4点成立专案组,以方颖毅副局长为组长牵头,刑侦大队长、消防大队长、指挥中心主任、城关所所长为成员,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