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9日,漳州市市长檀云坤到长泰县、华安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特别是受灾倒房户、贫困无房户、造福工程扶贫搬迁安居房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落实陈家东书记要求,抢速度、保质量,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受灾倒房户、贫困无房户和造福工程搬迁群众在春节前都能搬入新居。

台风过后,长泰县迅速启动十里村灾后安居工程项目建设,一期安置住宅14栋28套。檀云坤来到项目现场,了解建设情况,对长泰加快家园重建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更加注重风格协调统一,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集中安置点的重建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配套好,努力打造灾后重建安居示范工程。在华安仙都镇,檀云坤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察看了重建户房屋建设,河道清淤,道路桥梁、水利工程修复等方面情况,和受灾群众亲切交流。要求华安在抓好灾后重建的同时,建好生态茶园,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好青山绿水。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各地要按照市委“三扶三到”和“三个确保”的要求,全力以赴抢速度、保质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要抓住施工有利时节,上足人力和设备,加快推进受灾倒房户、贫困无房户和造福工程扶贫搬迁安居工程建设,确保春节前受灾倒房户、贫困无房户和造福工程搬迁群众全部入住新居。并加紧推进因灾损毁水利工程和基础设施的修复工作。要注重质量安全,选好用好工程建筑材料,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同时严格资金使用、精打细算,强化村民监督,努力打造民生工程、安居工程。

檀云坤还前往长泰坂里乡坂新村调研富美乡村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好知青文化资源优势,提升村庄整体规划,抓好农村环境卫生和“两违”整治,加大绿化、美化、净化力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富美乡村。

长泰县、华安县主要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檀云坤个人简历

檀云坤:全力以赴抢速度、保质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檀云坤

 

檀云坤,男,汉族,福建永泰人,1963年1月出生,1986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中共党员。 现任福建省漳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1986年大学毕业后,在福建日报社工作;先后任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助理调研员兼省领导秘书、福建省政府驻京秘书处副处长、福建省农业厅办公室主任;

1998年02月,任正处级职务;

2004年05月,任福建省农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2008年04月,任福建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

2011年09月,任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

2013年12月,任漳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党组书记;

2014年01月,任漳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棒球队正式成立 两岸联合组队出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