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新闻网讯(陈永河 林旺金)为严防发生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11月1日-2日,长泰交警大队联合长泰一中、长泰五中开展对中小学生骑行超标电动车专项整治活动。

整治期间,长泰交警结合学生驾驶电动车的特点和具体情况,利用上学、放学时间段,深入长泰一中、长泰五中对“学生驾驶电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查、严纠,并立即将处罚结果通报给学生家长。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向家长及学生详细解释未达到法定规定年龄学生骑电动车上学和乘坐学生驾驶电动车上学的严重后果,积极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严格、有序、文明、规范的交通环境。交警两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7起,其中涉牌涉证178起,未带安全头盔25起,纠正学生交通违法行为69起,扣留超标电动车18辆,其他各类交通违法255起。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