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0月15日中午12时许,在南靖县靖城镇径里村径头道路边,林女士发现一条约20多斤的蟒蛇蜷缩在路边绿化树下的草丛中,慵懒地晒着太阳。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捡一根干树枝,轻轻地触动了它一下。那条蟒蛇转身抬起头,嘴里不停地吐着红信子,还发出“丝丝”的声响,林女士吓坏了。万幸的是,蟒蛇紧接着挪动身子,向远处缓缓游去。

女子好奇心爆棚“挑逗”路边蟒蛇 用树枝戳它

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喜热怕冷,喜欢躲在草丛里晒太阳。提醒读者如果碰到蟒蛇,不要轻易靠近它,更不可伤害它。蟒蛇身子光滑,伸缩有力,一旦人被缠绕住,想挣脱掉不容易。蟒蛇吞食小动物的本领强,特别是小孩,更要远离它。若想捕捉它到人迹罕至的深山放生,须请专业捕蛇人士才行。(蔡其标陈智琛文/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