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昨日,记者从厦门市科技局获悉,“2022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刚刚揭晓,全省共202项项目获奖,厦门主持或参与的有101项,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占全省获奖总数一半。其中,由厦门主持完成的72项,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29项。

据悉,在101项获奖项目中,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荣获福建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华侨大学、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程方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厦门大学“海洋动物新型抗菌肽的发现及其产品创制与应用”等19项成果荣获一等奖;华侨大学“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高压电力设备状态感知与预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34项成果荣获二等奖;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3.5GHz频段5G终端砷化镓功放芯片研发及产业化”等46项成果荣获三等奖。

在厦门101项获奖项目中,厦门企业主持或参与完成的共80项,占获奖总数的80%,体现了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及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科学技术奖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