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路鹏宇) 记者从厦门市游泳协会获悉,因疫情中断了三年的厦金海峡横渡活动,将于7月15日上午9点20分举行。今年的横渡活动是第11届,由厦门厦金海峡横渡救生指挥中心游至金门烈屿乡双口村。

市体育局局长助理、市游泳协会会长许建成表示,厦金海峡横渡活动是在两岸共同努力下才得以恢复举办的。4月底,台湾选手分别在台北和高雄举行了选拔赛,最终选拔出40队80名选手参加今年的厦金海峡横渡活动。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正式发布《关于举办第11届厦金海峡横渡活动大陆选手选拔赛的通知》,选拔赛将于5月21日上午9点在厦门市游泳馆举行。

除大陆和台湾选手外,组委会还将邀请香港和澳门选手、专业好手以及大学生选手,最终由100队200名选手参加横渡活动。

厦金海峡横渡活动自从2009年第一次举办以来,每年夏天举行。横渡活动第一年由厦门游至金门,次年由金门游至厦门,并持续按此规律举行。2017年,厦金海峡横渡活动中断了一届。2019年7月14日,厦金海峡横渡活动从金门游至厦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