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吴舒远)近日,福建省中医师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在泉州举行,厦门市卫健委代表队获一等奖,团体总分第一!厦门市中医院黄婷婷获个人中药处方审核第一名、“省金牌工匠”荣誉称号,厦门医学院向云亚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此次大赛由福建省卫健委、省总工会主办,全省共27支队伍参赛,经过笔试、中药审方、中药辨识、中药炮制4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前6名进入擂台赛(决赛)。在紧张刺激的擂台赛中,厦门市卫健委队稳中求胜,不骄不躁,拔得头筹。

厦门市卫健委代表队的成员来自几家市属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厦门市卫健委及厦门市中医院多次组织培训。在厦门医学院向云亚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认真备赛,沉着应战并最终突围,得到了省里的表扬与同道们的认可。代表厦门市出征的另一代表队——厦门市中医院队也取得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厦门市卫健委代表队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厦门中医人的技艺能力和水平,对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业内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培养更多优秀中医药临床人才,进一步打好中医药学术文化根基,推动厦门市中医药事业守正创新传承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