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谢丽艳 陈小燕)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着力整治餐饮浪费违法违规行为,弘扬“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按照厦门近日印发的《厦门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专项行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开展明察暗访,严查餐饮环节浪费行为,从严从速查处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指导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倡议,探索建立奖惩机制。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规定,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的商家,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将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据悉,近期,厦门市场监管部门也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市开展反食品浪费的相关宣传活动。

针对当前餐饮存在的浪费现象,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消费者摒弃“要面子”强过“饱肚子”的旧思维,适量点餐,杜绝浪费。“有的商家为了吸引客流、赚取流量,推出诸如‘大胃王’竞赛的活动。”执法人员表示,“大胃王”的饮食,不仅会造成食品浪费,还会增加身体负担,埋下疾病的祸根,给自身带来肠胃、肝脏、心脏、胰腺等多方面健康风险。消费者对于此类活动要谨慎鉴别,理性看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