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 通讯员 何清杭 陈雪松)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基本完成零售药店智慧监测系统安装工作。全市1600余家零售药店上线使用该系统,使用率达98.6%,日平均访问约达7000人次。

据市场执法人员介绍,该监管系统通过24小时视频直播,实现全天远程巡查。执法人员可通过手机APP、电脑等设备随时查看零售药店内的实时场景,对违规行为可实时在线截屏,并通过直接负责人向目标单位推送整改通知,实现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对目标药店的远程监管。相关监控内容同步汇总在市市场监管局21楼监测预警中心。在预警中心,可全景展示全市零售药店基本信息、分布及相关态势图表,实时直播现场场景,实现对各区零售药店违规行为、监管数据、整改情况等的统计分析。

据了解,该系统具有违规行为智能抓拍功能,可实现精准靶向监管。应用系统的智能识别技术,可对零售药店工作人员未穿工作服等多种违规场景设定自动捕捉抓拍,并自动推送整改,达到可部分代替人工监管的功能。同时,该系统具有自定义视频回放功能,可实现灵活回溯核查。执法人员可以灵活选择回放时段,对七天内的视频进行回溯监管。零售药店也可通过该系统按时完成自律自查,通过手机APP接收违规整改信息、督办截图、三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执业药师资格证、人员健康证)临期预警等监管指令,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整改完成情况,落实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