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受疫情影响,过去三年,不少新人的婚礼或取消或转为“云婚礼”。如今,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及天气转暖,不少新人想将“迟到”的仪式补上,我市多家热门酒店的婚宴迎来预订热潮,婚礼经济不断升温。

记者从厦门市婚庆产业联合会了解到,目前,我市整体婚宴预订量比2022年同期大致增长30%。

新人 想把婚宴补上 酒店能否订到

老家在东北的杨女士就是延期举办婚礼的一员。她说,婚礼原本定在今年1月9日举行,酒店和婚纱都租好了,还早早通知了老家的亲友,买好了机票。没想到元旦前后很多人“阳”了,婚礼不得不延期。原定举办婚礼的当天,在厦门的家人一起吃了顿饭,简单庆祝了一下。“刚进入2月,我们就和酒店、化妆师、摄像师等咨询,想在五一假期把婚礼补上,现在发现‘好日子’档期各家酒店都很热门,也不知道能不能预订到。”

95后白领陈女士说,她的两个好朋友也选在今年结婚,最近都在忙着联系酒店、摄像师,筹备婚礼事宜。

婚礼摄像师 咨询电话不断 一天10人问津

春节后,被誉为婚庆四大金刚之一的婚礼摄像师就忙碌起来了。

李智伟是一名婚礼摄像师,从业七八年了。近日,他所在的工作室咨询电话不断。“进入2月,婚礼摄像的需求明显增多,有的新人甚至将10月的档期都预订了。咨询的客户中,不少是受疫情影响推迟举办婚礼的新人。” 李智伟说,婚礼一般集中在周末、周五晚上举行,尤其是那些逢“双日”又是周末的“好日子”,他3月份的周末档只剩2天可以排。

黄一横所在的工作室也是这种情况,5名婚礼摄像师最近都非常忙。黄一横说,去年工作室总共接单100场,现在才2月份,接单数就接近150场,档期甚至排到了11月份。

“最高峰时,一天就有10对新人来咨询,而前两三年,有时一天都接不到一个咨询电话。”黄一横说。

酒店 婚宴订单爆增 11月份都有了

开春后,承办婚宴的酒店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2月份,我们酒店的婚宴营业额就已经达到100多万元了,询价的就更多了。”厦门悦华酒店相关人士说,相比去年,今年酒店的婚宴订单明显增多,除了五一、国庆热门档期,有的新人甚至将日子定在11月份,“‘好日子’档期特别受欢迎,户外草坪基本上都订满了”。

“今年我们婚宴的预订量比往年多很多,连11月份档期也有新人预订了,是一场户外200多人的婚礼。”鼓浪屿海上花园酒店相关负责人说。

“连第四季度的档期都有新人在询价。”海悦山庄酒店总经理助理沈庆铭说,今年酒店的婚宴订单每个月都有,而不仅仅集中于旺季。

佰翔五通酒店的1300平方米无柱大宴会厅以及海边沙滩的户外婚礼很受新人们喜爱。该酒店相关人士介绍,开春后,婚宴咨询量显著提高,最多一天接待了20对新人。目前,五一和国庆档期基本订满了,“今年2月至3月,我们酒店主要承接的是因疫情延期的婚宴。”(记者 吴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婚礼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