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园博苑海洋岛上的紫罗兰花海、油菜花花海以及位于空明桥花田的金鱼草花海,将于明日开始人工拔除,预计需要8天时间。目前这三片花海花期虽已近尾声,但花仍开得鲜艳。人工拔除期间,市民游客还可以抓紧最后的时间前往观赏。

园博苑方面介绍,挖除旧苗、整地消毒后,目前花海所在位置将种植新的苗木,3月初,海洋岛上将种植1.2万平方米的马鞭草,空明桥花田将种植3000平方米的波斯菊,经过养护、花期控制,这两片花海预计都会在“五一”假期之前开花。

据了解,园博苑每年上半年都会排出未来一整年的种植计划,包含国庆、春节以及“五一”假期的花海品种和种植时间,主要根据相应的气候条件和节日氛围需要进行品种选择。

背后故事

花儿为什么这样美 人工拔草最费工夫

一片花海的种植、养护直至花期过后的整理,需要三四个月时间,其间,整地、消毒、种植、浇水、施肥、除草、疏苗补苗等,都需要工人们借助耕地机、锄头、洋铲、镰刀等工具完成。

园博苑花海现场施工负责人温海龙从事绿化施工近20年。他介绍,园博苑每年都会根据不同季节布置相应的花海,比如冬天种植虞美人、紫罗兰,为了保证花期,都会根据种植方案和要求,倒排种植时间,例如今年春节的紫罗兰花海,为了让紫罗兰在春节进入花期,根据紫罗兰穴盘苗的生长周期,在去年11月底就要完成下地种植。

温海龙说,种植草花流程其实和种菜相似,种下去后要进行日常管养,如施肥、浇水、除杂、病虫害防治等。每天要观察草花的生长状况,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其中拔草是最费工夫的,施肥后苗长得快,杂草也长得快,为了避免工具伤害花苗,只能人工拔除,比较费工费时。浇水也有讲究,要根据不同品种的需水量进行浇灌,另外为了防止积水,种植前要根据地形起垄,保证垄间排水。

精彩回顾

花海如春日油画 置身其中似梦境

园博苑当下的三片花海,给市民游客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海洋岛正中6000平方米的紫罗兰花海,深粉和浅粉两种颜色的花朵交错分布,娇嫩的花瓣,长长的花蕊,置身花海中,仿佛坠入浪漫而神秘的梦境。左侧是5000平方米的油菜花海,沿着木栈道穿梭花海中,黄灿灿、明艳艳的油菜花在阳光下闪耀着夺目的光泽,流光溢彩,绵延不绝。清风微拂,金波涌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去,都像一幅清新美丽的春日油画。

空明桥花田2500平方米的混色金鱼草花海,一串串的花犹如游来游去的小金鱼,红、深粉、浅粉、白、黄、橙……色彩亮丽,层层叠叠,如彩虹般绚烂。(记者 龚小莞 通讯员 高爱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