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张婉妍)本月起,园博苑正式上线观光自行车智慧慢行系统(以下简称“慢行系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共计72辆观光自行车(包括33辆单排观光自行车和39辆双排自行车)正式与厦门市民游客见面了。接下来,骑行者可在7个点位自行借车及还车,短时间内饱览园博苑内的更多风光。

此前,园博苑内仅有一个租车点位,位于游客服务中心附近。市民及游客只能在这个点位人工办理手续借车、取车,还车时往往较为不便,也带来了骑行线路的重复,体验感不佳。“慢行系统”上线后,大家可在园博苑广场、民族风情园鼓楼、空明桥、土耳其餐厅、海洋岛入口、古文字广场、211展厅等7个点位,通过“指尖操作”实现自行借车还车。

据介绍,骑行者只要在微信搜索“园博苑观光自行车”小程序,选择想骑行的观光单车类型并支付押金(单排押金300元,双排押金400元),即可开始租车。骑行时,单车上有专门的手机放置处,便于查看导航线路,乘客在小程序界面上,还可清楚看到骑行时长及费用。还车时,只需将单车停到停放点,手动合上车锁即可。如果中途想要拍照或室内参观,可手动关锁“临时停车”,需要继续使用时再次扫码即可开锁用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