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 通讯员 陈梅冰 杨子颖 陈敏芳)2月7日上午,翔安区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线下业务“全区通办”实施首日,厦门市翔安区夏日花咨询服务部等5家个体经营户前往翔安区市场监管局驻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注销“全区通办”事项,实现首办开门红。此举打破了行政区域管辖限制,提升了准入效率,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了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2021年翔安区撤镇设街以来,翔安区增设大嶝市场监管所,也对辖区市场监管所的管辖区域进行重新划分,存在监管所辐射区域距离较远问题,给群众带来不便。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在各注册审批服务窗口实行全程网办、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的基础上,推行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线下业务“全区通办”服务模式,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便利。

全区设置5个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线下业务“全区通办”办事网点,分别为翔安区市监局一楼、翔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市监局、马巷市监所、新店市监所、大嶝市监所等窗口。个体工商户可在翔安区任意网点办理注册登记、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书等相关业务。

需要提醒的是,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全区通办”只限于线下业务,线上登记许可业务仍由各监管所按照属地登记管辖权限审批。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登记许可便利化,逐步建成群众满意的涵盖注册登记“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相互配套协调的标准体系,努力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